023-67020217

展望2017科技行业发展趋势 这7个最靠谱

发布人: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日期:2017-01-23  点击:

导读:目前已有多家公司的个人AI助理已经通过智慧手机和其他设备获得了数以亿计的用户访问。然而,随着手动操作逐渐向AI转变,影响更大、意义更深远的改变即将到来,例如在自动驾驶汽车或机器人领域。

IHS Markit发布2017年七大科技趋势如下(排名不分先后):

1.智能制造的发展,让更多的科技产品成为了现实

公司通过使用物联网来变革产品制作、供应链管理以及产品设计的方式。随着自动化/运营商科技公司竞相为工业市场提供物联网项目,预计他们将在云端发布自己的平台即服务(PaaS)。

2.人工智能(AI)变得更加重要

目前已有多家公司(亚马逊的Alexa,苹果的Siri)的个人AI助理已经通过智慧手机和其他设备获得了数以亿计的用户访问。然而,随着手动操作逐渐向AI转变,影响更大、意义更深远的改变即将到来,例如在自动驾驶汽车或机器人领域。

3.虚拟世界的崛起

经过数年宣传之后,虚拟、增强和混合数位世界背后的操作现实技术在2017年将得到更充分的体现。随着Facebook、谷歌和微软将其现有技术整合至更详尽的发展战略中,增强现实(AR)和虚拟实境(VR)技术将取得显着的进步。

虽然未来几年内可用性有限,但具有4K视频和高动态范围(HDR)成像功能且支持VR的新款游戏装置也将成为高品质VR内容的传播媒介。

4.Meta Cloud时代来临

通信服务提供者计画带来新一轮创新,允许企业通过单一连接闸道连接到多个云服务提供者。IHS Markit将其称之为Meta Cloud。在2017年,传统软体即服务(SaaS)供应商以及诸如IBM、亚马逊,尤其是谷歌通过其Tensor晶片将使这些全新服务成为可能。我们将密切关注更多专业化晶片在未来两年的开发和部署。

5.新设备模式革命

在过去几年,那些已快速成长为大规模市场的消费无人机产品,就是最为接近的产品类型演变案例。3D印表机和列印笔正在以相同方式快速发展。通过廉价3D列印和智慧手机部件打造全新的设备类型和用途,将使下一套新设备成为可能。

6.太阳能仍是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

由于太阳能是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来源,2017年我们将看到太阳能(PV)技术的地位将进一步稳固和加强。

2016年和2017年,全球范围内新增的太阳能产能中,超过四分之一以太阳能电池板形式体现。太阳能增长得益于太阳能系统成本的急剧下降,以及各国对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扶持政策。

7.低功耗技术扩展到不易访问的物联网设备

作为短程无线标准(例如Wi-Fi和蓝牙)的替代方案,第一批低功耗广域网路络(LPWAN)将于2017年在全球上线。LPWAN技术将克服范围限制以及信号强度差等实际困难,以更低成本,更高效率,连接那些不易访问的物联网设备。因此,这将为电信运营商支援低位元速率应用带来巨大的商机。反过来,LPWAN技术的可用性提高以及低成本优势将推动智慧抄表、智慧建筑、精准农业以及很多其他应用的网路连线性。